7/15/2007

x君搬家的流水帐(3)

第二帐. 运衣橱徒步两千米,灭蚊子大展十八掌

当x 回到房间的时候,疲惫不堪,但是满目狼藉的小屋里,连个躺的地方都没有。大包小包桌子板凳像椒盐一样撒得到处都是。想想那几个大麻布口袋里七七八八的大盒 子中盒子小盒子,七七八八的大盒子中盒子小盒子里面不三不四的充电器CD杯子订书机扳手电工套装,x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晕目眩金星火星亮晶晶。

x有些崩溃了。

得先把床搭起来,不然其它东西不好放置。这个床大概有1.4m宽,2米长,床架和床板可以拆卸。床相当的重。每次搬家的 时候x都有两件东西让工人们头大,一个是书,看着包最小其实最重,完全是在考验工人的人品,谁要是拈小的包扛,算他倒霉;一个就是床,大不好扛不说,贼 重。所以x现在的麻烦就是一个人怎么把床架起来。

x,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d的贴心人(肝胆相照型),石头的亲密战友和皇上的忠 实走狗,有什么事情能难倒x呢?有什么困难能吓到x呢?又有什么任务是x不能完成的呢?没有。是的,从来就没有。所以,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张床最后 架起来了。至于怎么架起来的,市面上流传了很多版本。我到浙图就此事进行了查阅,和蔼可亲的馆长大哥把以权威、翔实和真实著称的《兔实录》给了我。在第佰 零八卷《黑马王世家第一》中,我找到了下面这段宝贵的史料,是兔国太史官(【注】也即太傅)以春秋笔法据实记录的,真实得仿佛是我亲眼所见:

如磐石,逾千钧。王乃奋起,展猿臂,龙吟虎啸,起!遂成。俄顷,东(【注】即房东)来问,方地震,汝伤否?曰,无恙。

一些大件就统统塞到床下。小屋的空间就渐渐的出来了。x开始把小东西拿出来。房东有个木头书架,正好摆放。

x移了移书架,把它位置摆好。轰!但觉眼前一黑,一团云状的黑色不明物体从书架里飞出。x的第一反应是——神灯!随即否决。因为x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 音,嗡嗡嗡嗡。就是那种夏天睡觉让人最讨厌的声音。x抬头看了看四周白色的墙,这个时候x才发现,坐满了虎视眈眈的蚊子,且个头普遍的大颜色普遍的黑。x 第一反应是唐僧误入小雷音寺时看到了神不神魔不魔的泥偶。

那团黑云渐渐消失了。x麻木的又拍了拍书架。轰!云又出来了。一会儿又消失了。于是x又拍一下······

一点都不好玩。x已经几乎崩溃了。

本来设想好布置完后就好好睡一觉,现在怕是没戏了。晚上睡觉咋办?x有些茫然。望了望各路尊神,x脑海里浮现出了第二天自己的样子,肯定是看不到包的,肯定是肿起来一层。

NO!NO!NO!这不是人过的。x想到了也许去年的电蚊香水还有一些,立刻翻了出来,插上。水已经只有薄薄的一层了,现凑合着。x第一次感到这个小小的蚊香在蚊子面前是那么的渺小和无力。

怎么办?x想到了以前的灭害灵。但那个东西好像只能杀小强。x的常识还停留在80年代。唉,不管了,去好又多看看再说。

到了好又多已是下午4点多。皇后打来电话亲切的问候x。他们已经搞定了。x诉了诉苦,皇后说买个喷雾的。

x买了电蚊香水,驱蚊花露水和雷达牌杀蚊气雾剂。这叫全方位立体声3D杀蚊法。还买了一瓶橙汁。x折腾了半天还没喝一口水,嗓子都冒烟了。

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x很快骑回了小屋。

放下袋子,闻到一股香水味,原来花露水的盖子自己开了。md。x拿起来一看,幸好还有一半。

拍了拍书架,耶!没有黑云了。奇怪。x跑到卫生间一看,哦,全到这儿来了。看来那个电蚊香水还是有点用。哼!正好围而歼之。气雾剂对着空中一顿狂喷,然后关上卫生间的门。寝室里我换上新的电蚊香。然后也是一顿狂喷。完毕,x关上门就去靓园吃饭了。

刚出门,猛然想到,衣橱还没买!

这次x没有国骂了。上了车就去了好又多。看来他已经木然了。

木然的他已经没有心思计较太多。选了个1.8m高的空间大师。销售人员把一个大概110cm长50cm宽20cm厚的大盒子给x的时候,x才意识到忘了推 车了。这个空间大师的架子都是钢的,贼重。不过王乃何许人也,单手拖着盒子就走,只是得不停的换手。出了收银台,x立马找了个推车。

真正麻烦的是x的自行车后座不够宽,无法固定这个大盒子,单手抱又抱不稳。没半反,只好推着走,腾出一只手来把着后架上的盒子。

x木然而恍惚的推着单车。神思恍惚中,x有点后悔去年把那个大的木头衣柜给扔了。要是当时也和那个大床一起留下,就没这破事了。渐渐的,x的思绪回到了700天前······

那时x刚来到杭州。

在wh的时候,当x搞定了论文後,他曾经小high了一把。但很快老板就回过神来了。老板一定是这样想的,不能就这样 和x分手,要让他忙,要让他累,要让他不流血水就流汗水,如果不能让他记住我的好,就让他一辈子都记着我的不好。于是直到x离开wh,大半年时间中,x被催得成天瞎jb忙。此外x还得 搞一些毕业纪念册的事。曾经设想过的很多美好的计划就全部泡汤了。终于可以离开了,已经只剩4天时间就该报到了。头天把行李打包寄了出去,第二天就跨上旅 行包出发了。离开的那天,瓢泼大雨赶来相送,东湖边的街道大多被淹没了一脚来深。不少同学要过来送x,x感激的一一推辞了,除了住在一楼的兄弟,只有老大x没能拗过,他坚持冒雨赶来了。老大签了hw,今年初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第三世界离开了。我在《死了一个同学》中纪念过他。不过尽管如此,x也没有表示太多的感激,在C16楼下,他简单的跟兄弟们道了别,就打了个的扬长而去。由此足见x是个没心没肺的人。

x有些鸟屎运。刚来wh时,恰碰上姨爹从福建回来,帮x扛了不少行李。这次来杭州,人地生疏,恰赶上姨妈返杭。刚到的下午,就来了一个施工单位的人。那人递过名片,洪流涛,好大的水呀。托 他的福,x的租房的事情就搞定了。后来火车站的一堆大箱包也是这位大哥开车搞定。那天下午,洪哥下了决心一定要摆平监理人员。于是晚上x出去洗了 脚。这是来杭州的第一次fb。让x惊奇的是,小姐看着娇小,拿捏的劲道十足。x自忖没那么大的指力。

x在城西叫wlxy的农民房住了两个月,正是最热的两个月,又是顶楼,没有空调,不到10平米的小屋,把这个在两个中国两大火炉煅烧过的一身肌肉全部蒸得没有一点劲道了。x于是和另外两个wh来的兄弟一起到西斗门租了一套80平米的简装房子。

后来x对小酷开玩笑,小邓太重视我了,只是我俩的沟通出了点问题。你看他知道我搬到西斗门,就赶紧屁颠屁颠的把公司搬过来。问题只是我们之间出现了时间差。小酷呵呵的笑,你看我和小邓多和谐。小酷新房子装修完了,房子距公司新旧地址都不远。

在 西斗门的这套房子是从二房东那儿租到的,不过协议是和房东签的。这个二房东是搞房地产的,帮助房东搞了这套二手房,因为房东暂时不住,他就以 1000RMB/月租了下来,简单粉刷了一下,置办了些家具。现在转租给x,挑明找x要了5000大洋,算作家具的费用。后来wh那两个兄弟都先后离开了 杭州,这些东西最后就全归了x。这里面就有床和衣柜。搬家的时候因为放不下,x干脆就把衣柜给扔了。幸好把床留了。这床在金狮苑放了一年,懒得处理,现在倒又派上用场了。

走了大概2000米,终于回到了小屋。x到卫生间一看,满地都是阵亡的蚊子。蔚为壮观!墙上还有一些,不过都是散兵游勇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过了。x便又出门去靓园吃饭。

饭毕。x骑车在浙大四处逛了逛。和华工一样,浙大也是背考着山,老和山,所以小坡啊树木啊很多,看起来很舒服。就是骑车太吃力。

大概8点回到了小屋。衣橱还没有组合起来,还有一堆的衣物要收拾。x只能小憩一会儿。

以前没有摆弄过组合衣橱,只大概见过人家弄,这个衣橱似乎花样还比较多,拿着说明书看了半天,中间还发现管子不是很圆,接不起来,只好拿着钉锤敲,折腾了2 个小时,终于搞好。把套子套好后才发现结构不合理,中间的搁板太靠下了,而外套的拉链头太靠上了,这样衣服根本塞不到搁板下面。md,谁画的说明书,猪。 x只好又拆了重来。其间钢管掉了好几次,乒乒乓乓的在夜晚显得特别刺耳。

折腾好已经是凌晨1点了。喝了口水,望着四壁还有些蚊子,x知道这个晚上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于是你就看见x的身影一会儿在床上一会儿在地上一会儿在桌子上 一会儿对着空气手舞足蹈一会儿对着墙壁顶礼膜拜。当x向我讲述这一段的时候,我想起了《东成西就》里面的一句台词,师叔,你的位置怎么飘忽不定啊。x愤愤 然,你懂个屁!这就是江湖上失传已久的降蚊十八掌······

那是近两千年前,北魏拓跋氏时期,达摩来到嵩山一石洞中面壁。那儿也是有很多蚊子。来求道的神光有意为达摩扑杀蚊子,达摩说我修我心,这副臭皮囊要他做甚,就随它好了,欠债的须还债,欠命的要还命,我欠他们血,偿了便是。看着自己胳膊上的几个大包,达摩叹道,劫数啊劫数,咬得如此的重。神光凛然。后又一日,神光见一团黑云笼罩达摩,定睛看时,原来是一群蚊子。神光骇然,双掌合十,道,阿弥陀佛,劫数啊劫数。劫你个乌鸦嘴,达摩怒道,它们分明和我过不去。于是神光只听一声佛门狮子吼,就是谢逊用过的那个, 但见达摩法袍鼓涨如风,身形飘忽,挥掌如花,或跃在天,或潜在渊,倏乎来前,遽然而逝,影乃西匿,身自东来,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便见地上一滩滩血迹,尸蚊遍野,其状怎一个惨烈了得。这时,神光喃喃,师父,您把叮我的蚊子也打死了,只怕有了因果。达摩道,铲除邪魔外道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了,况且,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接着又仰头凝望远方良久,喟然长叹,武功,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后来少林寺的扫地僧从中悟道,点化了萧远山和慕容博。神光凛然。扭了扭腰,达摩欣欣然,道,终于清爽了。神光你过来,你跟我也多有些时日了,为师今天就把这八荒六合降蚊十八掌教给你吧。神光抬头,为难的说,师父,我跟你是学文学的,功夫我早有了。达摩怒道,孽障!等你被蚊子咬死了,如何接我衣 钵,传我心法?神光凛然。后来二祖慧可(也就是得了心法的神光)为了掩盖这段黑暗历史,就将这套武功的掌法改名为降龙十八掌,又将步法抽绎出来创了凌波微步。后来,萧峰和段誉就分别靠它们叱咤了江湖。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呢?我有点不认识x了,禁不住问他。

x笑而不答,眼望远山孤云,良久方喟然长叹,孤王何许人也。作为兔国的开国元勋,你以为是靠嘴皮子吹出来的?

我遂凛然。

大功告成。x舒舒服服躺在了床上。在金狮苑的小床上憋了整整360天,终于可以摊开大字睡觉了。

搬过来后最直接的好处除了吃饭就是图书馆很近。第二天和后来的周末,x就常去了图书馆待着。x正准备入市,图书馆正好学习下。不过在图书馆x的眼神却渐渐的移到了一根雪白的大腿上······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订阅到抓虾

3 条评论:

失去记忆的孙悟空 说...

没想到,搬个家竟然把太傅折腾成这个样子!
幸得太傅不是文弱书生,不然还不知道现在搭好了床没有。

匿名 说...

我觉得很有意思呢--兔子的脚印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