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x君搬家的流水帐(2)

第一帐. 被忽悠分家在六月,遭毁约吵架用手机

公司忽悠了x,本来说好搬家到滨江,结果却突然宣布去西斗门。就像小时候妈妈说考了90分就给你买任天堂,结果却是棒棒糖一样。如果公司不变卦,x就不需要搬家。毕竟金狮苑的位置和环境都还不错。

搬家是必然的了。5月31号房子就到期了,x和帝后开始准备找房子。

第一件麻烦的事情是5月31不是周末,6月2号才是。x打了个电话给房东,让房东宽限两天。房东开始是根本不干,后来是要收费,再后来x先动之以情,x刚住进来的时候也宽限过房东给房的时间,虽然后来情况变了房东按时给了房,再诱之以利,如果同意x免费住两天,x就同意在房子到期前让人来看房,这样房东可以提前到中介那儿挂牌登记。这就是皇后说的合法伤害权。

第 二件麻烦的事就是找房子。要位置、房价和房型都合适似乎很麻烦,x以极大的自我牺牲精神请求镇守江北边关,这样帝后可以安心南下,去钱江附近的尚未完工的帝宫 附近的行宫里凑合着过糜烂的宫廷生活。为了让帝后安心,不至于觉得x功高盖主,x请赐黑马王爵加朱雀大将军衔。帝后隧允。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当时x怎么也 没有料到边关的生活会是如此的辛苦,此是后话。不过按照x对帝后的+inf%的忠诚度,就算有天大的困难,也会义无反顾的啊。

第三件麻烦的事情就是打包。一般来 说搬家那天并不是最累的,最累的是头天晚上打包的工作。虽然x有过两次搬家的经验,但第一次东西不多,第二次有姨妈过来帮忙。家庭主妇干这些事就是快,记得当时x还没忙出个名堂,姨妈就把东西收拾停当了。劳累是属于x和皇后的,看到皇帝的悠闲以至于无聊,x愤愤不平,暗暗发誓,下辈子说什么也要当“皇帝”。 x的书是最麻烦的,又多又重。其次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从杯子、文具、光盘到扳手等等,形状各异,大小不同,软硬不一,颇难处理。皇后看着他开始一个小纸盒子一个小纸盒子的从屋里拿出来,很快把客厅塞了个满,然后就看见一个小纸盒子一个小纸盒子的消失了,消失在了麻布口袋 里,最后几个大麻布口袋和几个大包箱像战士一样整齐的排在了客厅里,那就是x的全部家当了。x一直折腾到了凌晨2点。

搬家的太阳出来了。x早早的起了床,把最后的小东西收拾妥当,等着搬家公司的车子过来。一切都很顺利。

比起十月的分家(事迹参见《分家在十月》),六月的分家是和谐的。唯一不和谐的因素是在这天中午的时候,房东出尔反尔,让x十分恼怒。事情是这样的,,,,,,

那是星期六的下午,一如夏天的每个星期六一样,炎热烦躁。x终于把东西塞到了玉泉的新居。已是快中午12点了。就去了靓园。饭吃了个开头,皇后打来个电话。

房东说咱们多住的这两天要收钱。

x一听火了,叫房东接电话,我跟她说。

喂,房东,咱们不是说好的吗?

哎呀,小x阿,我只是说宽限你两天,没说不收钱啊!

md,操!x火气腾腾就上来了,喂,房东,咱们当时是怎么说的,你不记得了,要不要我跟你复述一遍?

食堂x周围的人都看着x,x第一次在非正式公共场合说话这么大声。

啊呀,小x啊,你说哪有住了房子不给钱的道理。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你说的都对。一点没错。但是问题是我们当时是怎么说的。

啊呀,住房子肯定要给钱的你说是不是?我们要讲道理。

你没有错,我从来没说你这个道理错了。问题是,,,,,, md,x想,这话又说回去了。

我跟你这会儿说不清楚,我马上过来。x B呀机(请注意三个字连读)挂了手机,刚吃了两口的饭菜也没有胃口再吃了。

皇后的搬家车子是约好的中午1点,时间不多了,x只好打的过去。

到楼下的时候正看见皇帝乖乖的在那儿看着工人搬东西。x上了楼。皇后正在张罗着这张罗着 那,还得应付房东,因为水电费是他在和房东算。

房东不比皇后闲,除了看东西少了没有,坏了没有,还要趁工人都在,皇后和x都在,要把家具摆好,因为这个房 子不大,户型很怪,家具的摆放对于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前两个星期,房东就和x说,她想卖这个房子,不想租了。x问过她的心理价位,她说1w。操!x骂 道。当然这不是骂房东。除了摆家具,房东还要工人把垃圾也顺道带下去。x想,牛b,真是一点不浪费。哎,我tmd还是脸皮太嫩了。

什么都搞好后,就剩下x和房东。x想这次可以好好谈了。结果谈话依然是绕圈子,x说x的,房东说房东的。x终于明白了,这是没办法的,为了80块钱,不 值。md,我tmd还贴20块打的费。这房东,其实人挺老实,是个什么都按规矩办的人。上次被x忽悠来了两天,估计被她女儿说了,所以这次就是不跟x扯,只 管绕自己的圈子。

这次折回金狮苑唯一的收获是把遗忘在那儿的可伸缩的衣服叉子拿了回来。

x筋疲力竭的坐92路回到了学院路口,然后无精打采的步行回玉泉。那个叉子拿在手上好像是民国时候的文明棍,可惜x一点不像个翩翩绅士,倒像个劳改犯。

这个时候是下午3点过。他还没有意识到,更烦更累的事还在后面。x还得折腾到第二天凌晨。到底是什么事情在等着疲惫的x呢?且听下回分解。

订阅到抓虾

3 条评论:

失去记忆的孙悟空 说...

截至目前为止,我得出两个定理:
1,房客与房东之间一定会发生矛盾的;
2,女房东比男房东坏多了。

早上我还在想,要写一点房东的事情,被你丫的抢了先。

失去记忆的孙悟空 说...

还要补充一条:
千万不要和房东合住!

失去记忆的孙悟空 说...

房价的暴涨,造就了无数的富翁。
突然之间,财富与勤劳、能力、智慧不再挂钩,剩下的只是资本、出身和投机,真是社会的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