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6

皇帝辱赐太傅人凤鞋诗并序

昨天刚出关,皇后代皇帝辱赐老臣人凤鞋一双, 遍体金黄,一副龙相,以表彰我洗碗的功劳(枉自揣摩,枉自揣摩),老臣老泪纵横(恩,都流在心里),欣然接受。回关立马穿上,哇塞,真是暖和啊。

是鞋也,质软、皮厚、毛多、美观大方,真乃居家必备之良鞋啊。
是鞋也,底垫得很厚,走起路来很有弹性。
是鞋也,状如云靴,遍体多毛,鞋底周边、筒子口都有厚厚的一圈金毛,既美观又保暖,故又名人凤鞋,因为皇帝喜欢雪山飞狐中苗人凤的打扮,所以和皇后脖子上那圈毛一样,这双鞋也叫苗人凤。

穿了大约半天,脚还是很暖和,不像我以前的,仅仅在执行作为我和大地之间的中介的功用。那个感动啊,皇恩何其浩荡,老臣肝脑涂地,何以为报,唯有继续洗碗,继续洗碗,洗好碗,洗更多的碗,来报答万一。

就让这个冬天再冷一点吧。



皇帝赐我鞋
人凤是名号
一身真龙相
里外都是毛
暖在我的心
穿在我的脚
这个世界上
只有皇帝好


我所思兮在键盘
欲往敲之天气寒
侧身东望涕沾翰
皇帝赠我人凤鞋
何以报之博罗格
情深字浅意阑珊
何为怀忧心烦劳

我所思兮在书篇
欲往读之双脚寒
侧身西望涕沾襟
皇帝赠我毛毛鞋
何以报之诗书篇
情深字浅意倦倦
何为怀忧心烦怏

我所思兮在鱼羊
欲往抢之胃已凉
侧身南望涕沾裳
皇帝赠我胖云靴
何以报之多洗碗
情深字浅意拳拳
何为怀忧心烦纡

我所思兮在米饭
欲往吃之胃已寒
侧身北望涕沾巾
皇帝赠我帅云靴
何以报之再洗碗
情深字浅意眷眷
何为怀忧心烦惋

Dig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