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7

罗莎与光脚

早上8点,雨似乎小了,出门。

出门遇广哥正回来,说xx有积水,要从南门过。我没听清楚xx是什么,只听到要从南门过。我刚起床,脑子秀逗,把大门记成了南方,以为是叫我从大门出去,不要走古荡那边的北门。心想,莫非北门被淹了?

刚骑出去,就是水坑,水面有很多草,叶子什么的,这时没有风也没有雨,水面很静。我是个近视眼,以为就脚下是水坑,把前方2米处的积水当作了路面。结果骑过去才发现自己进了大水坑的中央,半个轮子全没了,要想骑车不把脚伸到水里已经8可能了。第二天才知道,幸好我当时没鼓劲往前冲,否则我就是冲到山泉里去了,这个山泉分成几支,其中一支在图书馆前又形成一个水坑成为我将遇到的第三个水坑。

我回到家换裤子和鞋。广哥看到我门前的车子,外面大声问我,我说,md,搞错了。

我换上了一双休闲皮鞋。事后证明这是错误的,严重错误的。

出了门我换了个方向,准备从青芝坞出去。经过南门的时候,想了一下是不是从南门(这个时候我还没想起这是南门)进去走北门,一转念,我还是继续走青芝坞。结果刚拐了个湾,又是一个水坑。一个阿姨迎面推车过来,看了我的鞋说,你想不湿脚过去是不可能的。

这个时候我才想起广哥说南门是什么意思,我才意识到我刚才无意识的把东南西北搞错了。南门是唯一的出路。我进了南门。

结果不到200米,在图书馆前,又碰到积水了,全是山上冲下来的,看上去跟山泉一样。幸好这边路面宽,人行道又比路面高一点,我从人行道骑过去了。

到了北门,望着门前滔滔半腿子高的水,我只好掉头走小桥门。结果又是小河一般的水挡住了去路。我只好折回图书馆,改道走大门。这个时候雨又开始大起来了。

往图书馆的上坡的路上,我才发现老和山的水从路边的花坛那边下来,经过草的过滤还挺干净,看上去就像山泉一样。快回到图书馆的时候,发现一个来的时候没发现的有趣的事:路口几个下水道的盖子全部腾空大约5厘米,水从盖子的4个小孔和边缘周边汩汩的冒出来,白花花的挺好看。我想,原来杭州雨大起来能到这个样子,长见识了。我开始明白白蛇传里为什么有水漫金山一幕了。刚来杭州的时候有次路上突然下雨,我立马穿上雨披,结果刚走没几步,雨没了,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白娘子和许仙是通过雨伞认识的。

大门也是一片汪汪。不过还好,在我审视一番之后,终于发现边上靠近人行道和门角的地方水浅。出大门时,大概已经8点30了。

沿着玉古路骑到小桥门外,又是一片汪洋,我上了人行道骑了不到50米,才发现前方连人行道都看不见了。向右拐入黄龙体育中心,结果发现还是半个腿深的水坑,肯本过不去。我有点绝望了,想回去,但一想到回去还有n个水坑,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进。折回走浙大路,拐入黄龙体育中心。体育中心基本没有积水,但四通八达的坏处就是风狂大,这个时候雨也非常大了,我的雨披虽然是特大号,但根本不管用,这个时候的雨就像白羊座的穆先生的必杀技星肖旋转功,根本是避无可避。我的腿脚已经开始湿了。从西湖体育馆柺入到玉古路,结果又是一个大水坑。只好折回从地税局旁边杀入学院路和教工路之间的一条马路(忘了名字了),事实证明小路比大路更危险。从天目山路到文三路这么短短的一段距离,就有n个水坑,幸好都有死穴,我或者从路的左边换到右边,或者从右边换到左边,或者一把把无法下脚的地方冲过去(不是很长),一路过关斩将从文三路的几幢我已经没有心情去判断什么建筑物里边七拐八弯的终于上了文三路。此后基本一路顺畅到了公司,但这时风雨却越来越大了,等我到公司,大半个腿全中招了,鞋子里全是水,走起路来就感觉脚上绑了一包水。没办法,到了公司只好把鞋脱掉,拧了一地的水。把鞋立在墙边上,光着脚丫子工作了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就这么光着下去的。

下午雨还是很大,楼下的余杭塘河都快满了。我郁闷的想,晚上怎么办。一想到回家的路上不论走那条路线都有n个水坑等着我,我的头都大了。我想干脆试一试走路吧。虽然我估计骑车好歹比走路好。但我实在有心理阴影了。这也是人的通病,当当前的东西不让人满意的时候,人就会寄托于替代品,哪怕这个替代品也许更糟。比如考研。

穿上依然还湿漉漉的鞋子,感觉真是不怎么样。这双鞋子是漏水的,所以没走几步,感觉又绑了一堆的水。

坐841到古荡下,这边不知道为什么红绿灯都没了,很多路灯也灭了,人行道人不多,很阴暗。我破鞋子破摔,大步流星,倒也潇洒。到北门发现学校的水还是非常大,幸好我已经不在乎了,直接从水中趟过,感觉相当不错,唯一担心的是掉到下水道去。记得以前初中时,正是夏天多雨的时候,有次在体育馆旁边打台球,正是晚上,光线不好,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从球室跑出来,准备跑到体育馆外面大街上去叫个三轮,结果左脚一下踏空,那儿正是个没了盖的积满了水的下水道,幸好我速度快,右脚已经踏到了下水道口的另一边,虽然只是边缘,也正是这一下,我一个狗吃屎跌了下去,左腿顺势收回来,小腿打在边缘上,着实痛了一把。我起来一瘸一拐跑到路边一个棚子下,想,其实铁掌水上飘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我就在那么一瞬间飘了一把,虽然飘了个狗吃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