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x君搬家的流水帐(8)

尾声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翰福音》第12章第24节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这么多了。流水帐如流水,恰似我的思绪,没有约束,随物赋形,渐渐的在阳光下蒸发,在罅隙中消融。

在这篇流水帐的提纲中,尾声本来还要谈谈x关于买个东风一步解决房子车子的言论的,现在看来竟然不必了。一篇文章尚未写完,我和世界就发生了很多的变化。王右军在纵情山水、歌酒诗赋之际喟然长叹,“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不禁让我悲从中来。

后来,x又来找我,让我再写关于他的事。我拒绝了。因为我没有时间。昨天晚上想了很多,很混乱,但竟然渐渐有了头绪。我告诉皇后,以前我说过要找一个立脚点,怕是找到了,虽然找到的并不是结论,而是问题,但我想我抓住了主要问题。

我翻开《卡拉马佐夫兄弟》,书是献给安娜的,下面有一行字,是托斯妥耶夫斯基引用的《约翰福音》第12章24节。


订阅到抓虾

1 条评论:

Yu Di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