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New Stories



获救金雕陪主人滑翔机翱翔蓝天 金雕萨普森今年4岁,出生于爱沙尼亚,身高约0.91米,翼展2.13米,属于珍稀鹰类。还在很小的时候,萨普森便被偷猎者非法捕获,然后贩卖到了英国。几经辗转,它被送入了动物园。不久,又被偷猎者从动物园中偷了出来,从此被囚禁在一个狭小的鸟笼中。失去自由的萨普森一直伺机逃走,为此它甚至不惜折断自己翅膀和尾巴上的羽毛,可是皆以失败告终。

“每当这时,我就会产生一种想哭的感动。想想看,这只猛禽曾经受过人类那般残酷的虐待,可是眼下它对于我又是如此亲近。”

[黑马扯淡]多么高贵的灵魂啊!多么仁慈感恩的心啦!很难去面对它的灵魂而不感到羞愧。

想起皇后以前看过的那只雕的故事,当时我还有那么一丝怀疑,现在我相信了。

副师长替16位烈士尽孝28年
[黑马扯淡]想起美国一部电影《石破天惊》(尼古拉斯凯奇和肖恩康拉利主演),一位将军为了给越战中牺牲的兄弟家属讨得补偿,不惜采取恐怖主义行为向政府 挑衅,索取巨额赔偿。我无权评判这位将军和这位师长谁对谁错,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我只是由此再一次看到东西方的爱的表达形式是多么不同。

另外,在《石破天惊》中,最后美国总统出来对政府的抚恤政策进行了自责,我不无小人的猜想,如果这部影片是在中国,最后一定是家属们向伟大的领秀感恩戴德,然后是各种形式的暗示,d的政策是多么伟大光辉正确,d培养出来的儿女个个都是多么英雄好汉热爱人民。



男子早恋遭女方母亲反对,反击中挥刀将其砍死
[黑马扯淡]早恋=罪恶的原因?早恋也许不成熟,也许还不是真正的爱情,但至少我相信不少未成年人的早恋比很多成人被物质污染过的爱情和婚姻要纯洁美丽的 多。(BTW:中国父母在对待下一代的感情时的一个典型文学形象是黄蓉)。在这个故事里男孩对女孩的爱恐怕有相当的成分是一个哥哥对妹妹的爱护。另外,在 事发那个短暂的时间内,看来当事人双方都已经情绪失控,在这种情况下人恐怕已经在心理上完全失去自我了,完全受制于心中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已经 很难说谁错了,道德上无人有权评判,我觉得,双方都是受害者,特别是女孩的母亲。从女孩的舅舅的有名的爆裂性格来看,这个母亲看来也有这样的性格;另一方 面,这位母亲看来有至少在她看来不幸的婚姻,而女儿的早恋可能导致的不幸未来可能立刻就让她产生深深的恐惧和憎恨,从而导致了举刀砍人这一恐怖主义行为。 我想,对未来的恐惧和对过去回忆的痛苦,很可能是这个女人行为的根本的原因,而男孩的坚持诉求无疑加剧了她的恐惧,让她急于想把这个在她看来可能毁掉她女 儿幸福和她的幸福的东西除掉,不管他是人还是物,并且由于她找不到其 它有效解决的办法,并且由于她可能的一贯的粗暴处理问题的习惯(这从她一开始就大叫“滚出去”也可以猜测出来),她举起了刀,最终导致了自己的悲剧。相比 而言男孩的母亲在面对早恋问题上显然更稳重,“慢慢来”解决,她和儿子保持一种朋友关系,显然这个母亲的心态是好的。相比之下,女孩的母亲看来是个比较典 型的托氏所谓“被侮辱和被损害”的角色,男孩的母亲,我敢肯定首先在物质条件和感情经历方面,还可能在所受教育方面都要好过另外一位。对于这个男孩的教 育,虽然不能肯定有家庭溺爱的因素,但我有点怀疑少了点挫折教育,从男孩主动找女方母亲谈判来看,他是很自信的(我欣赏),但是从后面的行为来看,他无疑 太自信了,他这种自信恐怕是没有经过考验的自信,是在过于优越的环境下形成的一种虚假的自信,他以为每一个人都会像自己家里人那样耐心的平等的和他对话, 所以当对方一刀砍过来的时候,我相信他一定懵了那么一刹那,心中的某种东西被摧毁了,进入了一个狂怒状态,在这一刻他想到的应该不是女孩和对她的爱,我不 相信如果这爱在他心中居于主导地位时他会进入这么一个状态,采取这么一个必然将终结这段感情的行动,所以我相信导致他此时的心理状态恐怕和一个自卑的人最 敏感的地方受到最耻辱的攻击时的状态更接近一些。当然,对于这种失控的狂怒状态恐怕是不可能完全分析清楚的,而且对当事人本人也是如此,恐怕他/她自己也 不明白为何那一刻会那样做。

富家子嫌未遗传父亲鹰钩鼻砸烂家具
[黑马扯淡]说实话,对于该新闻最后的所谓心理分析我觉得过于泛泛,说了跟没说一样,难道给现象取个名字就等于解释了问题?而且不管是病因还是处方都是大而无当没有针对性的论断。

飞飞无疑在心理上具有一种完美主义倾向,但他为什么在上高中的时候突然对自己的鼻子不满意呢?按常理,人进入青春期后,自我意识会飞速发展,少年会对自己 的长相,同学的看法比较敏感,会比较注意打扮。比如我刚上初中时就是这样,也经常对着镜子审视自己的长相,也对自己的鼻子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觉得鼻孔好像 太外露了,鼻梁不够高,(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个时期是很敏感的),然后还在腰间挂老长一根铁链等等,跟现在年青人打扮一样。那么飞飞是不是发育晚,到高中 才开始?显然不是,180多cm的身高不可能还没发育。看来另有原因?而且我怀疑根本原因恐怕不是鼻子的问题,这不过是个表象,因为他做过几次整容手术, 像他家里的经济实力,我相信找的整容师的水平都不差,结果他竟然都不满意。这就像有些孩子发脾气,特别是小女孩,她其实喜欢的是东西甲,但出于某种原因她 不愿别人知道她喜欢的是东西甲,于是她就偏偏对着东西乙发脾气,这时无论你如何在东西乙上面下功夫,她都不会满意。所以真正的解决办法是心理医生先和他接 近,让他敞开心扉,然后寻找真正的原因,这个原因说不定飞飞自己都不知道或者下意识不愿意承认。

而且我也不赞成新闻最后的心理论断完全将这个视为一种心理疾病,这虽然也许是一种疾病,但它也许更是飞飞走向成熟的一个契机。

男子不愿赡养母亲 为其办理死亡注销手续
[黑马扯淡]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不愿赡养老人的大有人在,但想出这一手的还真叫绝。

戏官戏方的行状

男子奸杀漂亮女干部后与外公抛尸
[黑马扯淡]让我震惊的是该新闻最后一句话“案件顺利告破,但死者生前所在单位即通渭县义岗镇镇政府在本镇的干部失踪长达两年时间内不报案且对死者仍然考勤的做法令人不解”。

研究生煽动非法集会被拘 网上发帖抗议房价虚高
[黑马扯淡]兄弟,保重。

人大代表组织打砸,当地人大不愿罢免其资格 主要涉案人员还包括身为长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华茂公司负责人刘某川,但由于市、区两级人大的推诿,致使相关涉案人员均被取保候审,至今仍未结案。

“要追究人大代表的法律责任,需要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才能进行。”公安机关如果要对人大代表采取人身限制措施,必须提供调查证据,先报请同级人大常务委员会批准,经过集体讨论来决定,只有先撤消其人大代表资格,才能进入正常的司法程序。

[黑马扯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虽然从共产主义理想来说,这种平等还是很低层次的平等,但是我们这个初戏级戏阶戏段从建戏国或社戏会戏主戏义戏改造完成那 天起恐怕就在制度上距离这个低层次的平等有十万八千里。而且在这段距离中,还有很多妖魔鬼怪,而且这些妖魔鬼怪中真正能顶得住孙悟空金箍棒的无一不是从天 上这位神那位仙那儿揣着护生符下来的,鬼才知道这些神仙是有意还是无意把这些妖怪放出来的。

这里面还有个推论,当然不值一提了,就是,这样的人怎么被选上的?哎,看来,中国人民的素质就是太低,确实不配民主制度,瞧他们都选了个什么流氓来整自己。

河南温县要求干部教师下乡拔除村民屋前农作物
[黑马扯淡]这在中国其实是小事,我是被里边县委副书记的话震撼了——“县委副书记承认,拔苗缺少法律依据,小菜园会毁坏道路,破坏环境,必须整治。”

真的,我很欣赏这位官员同志的直接和赤裸裸,我宁可拥护这样的官员,也不拥护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官员,(有天皇后发了鲁迅临终教育儿子的一段话给我,大意 说要提防那些教你做人要厚道的人。我吐了一口气,幸好,俺好像从来没叫别人要厚道),当然如果我必须在两者中选的话。这句话的全部精髓就在那个“但”,绝 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