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祸不单行

规律就是从过去预见未来。太阳明天照常升起就是一条规律。我成功的预见了三秒钟以后我的再一次倒霉。所以祸不单行是一条规律。

规律的另一个定义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这段时间我接二连三的倒霉。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又要倒霉,我总以为这是最后一次。

刚买的衣服就掉了扣子(皇后提醒说是两颗),我只好去元华退货。雨披还没穿上就掉在水坑旁边。推车的时候雨披又给挂了一下,本来就破的领口彻底裂开。所以帽子就戴不稳,风要灌进来。雨不大,我光着头。头就湿了,脑子就容易灌水。我乱想,是的,祸不单行。

元华的U2说这儿没货了,去银泰吧。雨大了。我单手操车,右手化作扣子扣住领口。这样脑子不会进水。我到了银泰。后来的事情说明我脑子还是进水了,我把车停在了靠楼的一列,而不是靠街的一列。下雨,靠街停的车稀少。我拿了衣服。下楼。我找错了出口。我退了回来,然后找对了。这再一次说明我当时湿了。

车子倒了。#@$……。雨披被污水浸湿了。我绝望了。雨不小。智慧也就在绝望中再生了吧。祸不单行,还会有件倒霉的事等着我的。我很平静的意识到了。三秒钟以后,我发现车链子转不动了。车是变速的,我搞不定。我满意于我的智慧,所以我很平静。我住在鼓楼附近,我决定从银泰推回去。

在过解放路的时候,我无意瞥了一眼踏板,角度和在银泰时不一样。恩,不一样。我继续走了三步。怎么会不一样?链子不是卡住了吗?我低头摆弄。三秒钟后,我意识到我是在十字路口中间。确实,我还是湿的。我到了路边,不太确定的骑了上去。md,好了。在风吹过的瞬间,我想,在楼下智慧闪现后我其实又回复了愚蠢。但是瞬间的智慧让我以为我很智慧,而且一直如此。这是错觉。这个错觉是愚蠢的。错觉带来了平静。我没有提前注意踏板。

皇后说一切原因都是因为我要骑车。其实是因为他让我倒垃圾。我下楼的时候提了n多垃圾,雨披没夹稳,掉在了水坑旁边。从那一刻起,我已经湿了。

没有评论: